【饶平】饶平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2023-03-07 10:4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3月3日,县委召开十四届第7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讨论研究全县重要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陈创阳以及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等县领导,以及县有关单位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真正学深悟透,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本次机构改革工作,牢牢扛起落实机构改革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针对党政机构设置等问题进行摸底调研,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心中有数、胸中有底。要进一步突出稳进增效、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做好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我县高质量加快发展的实绩上。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抓严管森林防火及乡村旅游、山区茶区道路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安全,确保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何晓军同志莅饶调研指示精神,强调要认真思考、积极谋划我县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思路,立足发展实际,找准目标定位,一体推进强镇兴村富民产业,狠抓海洋特色产业,着力稳住农业基本盘,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要强化海洋牧场建设,做好海上养殖、育苗等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支持传统养殖网箱“去木换塑”转型升级、木质渔船更新改造、优良种苗场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到规范用海,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提供坚实保障。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支持龙头企业发展海产品、狮头鹅、牛肉丸等预制菜精深加工产业,规划打造优质滨海旅游产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激发农业产业活力,赋能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