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提高“效率意识”、树牢“有解思维”,全面增强政府执行力建设——饶平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23-02-28 10:0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24日,饶平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提高‘效率意识’、树牢‘有解思维’,全面增强政府执行力建设”为主题,号召全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市委全会、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传递“开局就开干、提速拼经济”的强烈信号,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吹响冲锋号、擂起催征鼓,全面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和各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以新面貌、新风气、新活力、新干劲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浩、杨颖、陈永楷、陈驹、邱旸通报了分管线条贯彻落实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情况,并表示将带头做好表率,树牢“效率意识”“有解思维”,强化执行力建设,深入落实“四个一”机制,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定事、定效、定时、定人、定责”,主动推动分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自然资源局、钱东镇、浮滨镇、新丰镇代表县政府工作部门和各镇政府表态,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围绕“六大重点攻坚”工作,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行动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冯志崇强调,县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迅速行动,以政治监督推动决策落实,以专项整治推动责任落实,以系统施治推动筑牢防线,以容错纠错推动改革创新,加强对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杨镇荣在讲话中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直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住难得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抢抓“天时”“地利”“人和”,争当全省“融湾建带”排头兵。要把执行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提高“效率意识”,着眼于“责”“实”“快”“新”,实施好“1+1+3+N”决策落实机制,落实好“一局一表格”“一事一清单”“一周一例会”“一人一笔记”机制和“记笔记”“有计划”“攻难题”“盯关跟”“多协调”等工作模式,全力构建各负其责的执行体系、协同高效的责任体系、步步为营的推进体系,以高效的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有解思维”,破解“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慢作为”的问题,全面形成“用结果来说话、以成绩论英雄”的良好风气,奋力把既定目标变成喜人成绩,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饶平海关有关负责同志,县政府工作部门班子成员,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镇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