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创文进行时】枫溪区全力推进创卫创文工作

2023-02-27 19:4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段时间来,枫溪区各级各有关单位紧扣创卫创文目标要求,攻坚补短,破除痼疾,抓整改促提升,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推动创卫创文工作向精细化、纵深化、常态化发展。

      长德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前期创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聚焦市场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关键核心问题,优化工作思路,压实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创卫创文工作。

      组建创卫创文常态化工作专班,每天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市场整治行动。轮值工作人员积极劝导铺户和流动摊贩理解配合创卫工作,帮助协调流动摊贩在市场内设置的免费摊位进行经营,同时引导消费者到指定区域消费。二月份以来,累计出动专班工作人员约160人次,劝阻违规经营行为200余宗,对拒不整改的商户和摊档实施行政处罚8宗。

      组织党员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50余人次开展卫生志愿服务行动,清洁公共区域环境卫生。

路东办事处积极发动组织办事处机关同志、村(社区)党员干部,在辖区内常态化持续开展“周五集体劳动日”爱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对发现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制止,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其他村(社区)分别在各自区域内开展活动,均取得一定成效。本次活动共出动160多人次,清理垃圾杂物38桶、整治卫生死角20多处。

      路西办事处联合城监中队对宾福路占道经营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和卫生环境。同时,发动辖区内各村精心制作、广泛发放宣传单,向商户宣传创文创卫、科普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要求落实门前三包。

      白塔村对四房祠前水泥路面进行重新铺设,让原本脏乱崎岖的路面变得干净整洁,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前进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路面垃圾杂物、道路两旁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同时清除绿化带杂草,营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接下来,枫溪区将继续强弱项,补短板,集中力量持续做好整治市场卫生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加强创卫创文宣传、提升群众素质等工作,共建卫生文明美丽城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