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02-01 13:3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春节将至,1月18日,枫溪区委书记吴维凯带领区各有关单位到辖区内各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区委常委林永忠、林少勇陪同检查。

      吴维凯一行先是来到莱美购物广场,走进售卖区、紧急通道等处,实地检查了商场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安全出口、安全通道缺少应急逃生指示标识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吴维凯指出,岁末年初,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大型商场更是人群密集地,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疏散和安全预案,齐心协力抓好安全保障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各部门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重点部位和场所专人专岗负责,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吴维凯一行来到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详细了解了客运站近期人流客流总量、车辆运营安全、应急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吴维凯强调,各部门及有关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细化防范措施,认真做好春节期间人员值守,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运力调度、旅客服务,做细、做牢、做实各项春运安全工作,切实保障社会公众安全、便捷、高效、舒适出行。

      在枫溪区人民医院,吴维凯实地检查了医院发热门诊、疫苗接种门诊等重点区域,听取医院负责人就春节期间工作值班安排作出的汇报。吴维凯表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医务人员承担着非常繁重的工作任务,院方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强化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安全意识,落实好应急救治能力储备,全力保障春节假期安全,确保医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