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杨镇荣:抢抓机遇 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

2023-01-29 11: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主持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饶平分会场分组讨论会,与参会代表们共同研讨吃透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集中智慧、振奋精神,切实将省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图片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们围绕大会精神,聚焦狠抓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全力推动有效投资落地落实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春开年首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让大家倍增发展信心。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凝心聚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全年经济发展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良好态势,为谱写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杨镇荣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会画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凝聚起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今年做好各项工作定下了主基调、明确了总要求。

    

  杨镇荣强调,当前,我县高质量加快发展恰逢其时、正当其势。全县上下必须苦练内功转作风、勤修外功提效能,抓好发展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要强化发展意识,聚精会神搞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要强化执行落实,把执行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大项目大平台建设步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盾。要强化营商环境,把“服务优先、马上就办”的意识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高饶平发展的竞争力,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要聚焦大产业,全力打造 “六大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度推进“二次创业”、升级发展。积极抢占绿色低碳产业风口,补强产业链关键环节,打造饶平产业新蓝海。要聚焦大平台,树牢“一盘棋”理念,积极推进扩区各项工作,确保扩区有力推进、顺利完成,并同步加快8个园区项目建设,确保实现“筑巢引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大项目,做实做细招商引资前期工作,牢牢把握招商主动权。抓住深圳对口帮扶潮州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延伸招商触角、拓展引资渠道,扩大工业投资,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承接地,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奋力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加快发展。

    

  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郑臣强,县直部分单位和部分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和基层代表等参加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