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美好启新,年味浓浓!饶平县各镇迎新春活动别样精彩

2023-01-28 16: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我县各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春节。

  

  新丰镇

  春节期间,新丰镇诚邀广东非遗霞西布马舞到新丰演出,旨在传承优秀民俗文化,为新丰民俗文化发展提供借鉴,挖掘本土文化特色,丰富辖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展演队伍首先来到新丰镇人民政府,舞者们身穿不同颜色布料制成的马具外套,二十四骑列阵齐舞,做出“抖鞭走马”“抽鞭纵跳”等动作,在潮州民俗音乐和潮州大锣鼓的伴奏声中变换出“长蛇开阵”“闯跳四门”“传花编索”“粉蝶采花”等阵式,人马合一,英姿飒爽,气势磅礴,威武雄壮,表达迎祥纳福的美好祝愿。

  随后,展演队伍来到九村运动广场、丰联社区楼角文化活动广场、新丰镇中心文化广场等群众聚集地,为群众增添吉祥欢乐的氛围。一匹匹马儿时而疾蹄驰骋,时而漫步缓行,人马合一,英武豪壮,观演群众啧啧赞叹,掌声如雷,现场欢声笑语,年味浓郁,充分展现了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柘林镇

  大年初一早上,柘林镇下岱村举办“庆新春锣鼓巡游”活动,震天的锣鼓敲起来,威风的锣鼓贺新年。气势慷慨激昂,喜庆的锣声为新的一年带来美好的新气象,振奋人心的鼓乐传递着新春的祝福。

  标旗队、花灯队组成的表演队伍踏着轻松的脚步,在喧天的锣鼓声中走上街头,向全镇人民拜年送祝福,热闹欢快场面和恢弘盛大的气势引得现场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并拍照留念,为兔年新春增添了浓浓年味。

  

  高堂镇

  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四,高堂镇篮球协会第24届迎春篮球友谊赛分别在高堂镇的院前、树下、群星、高南4个村的篮球场举行,精彩的赛事增进了高堂镇篮协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也为乡村欢庆新春佳节带来了快乐。

  

  赛场上,参赛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顽强拼搏,尽展身手,奋勇争先。运球、防守、传球、快攻,大家配合默契,每一个漂亮的传球和精彩的投篮都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氛围,为当地群众欢庆新春佳节带来了快乐。


  三饶镇

  1月24日至25日,三饶镇南联村举办首届迎春中国象棋比赛,吸引了众多象棋爱好者积极参与,大家在比赛中切磋棋艺,欢度新春佳节。

  

  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坐赛桌两边,屏气凝神,在棋盘上排兵布阵。选手们或静思默想,或步步为营,全力以赴与对手展开博弈。每一步棋的走法,选手们都格外专注,认真思索,谨慎行棋,向晋级名额展开激烈的角逐。

  

  黄冈镇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黄冈镇委、镇政府提前谋划,精心筹办春节期间文化文艺活动。

  

  

  来自黄冈镇南门、红光、下市三个社区和霞西村组成的 300 多人迎春文艺巡游队伍一早就盛装登场,隆重献上独具特色、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尽飨县城百姓,盛迎八方来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