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众达3.9万人,枫溪区打造宣讲矩阵传递党声音

2023-01-19 15:2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枫溪区组建起12人的区委宣讲团和10人的百姓宣讲团,分赴全区各级各单位、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打通理论学习宣传“最后一公里”。截至1月中旬,全区共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39场次,受众达3.9万人。根据基层实际,枫溪区创新宣讲形式,选派中学政治教师、企业骨干、“潮州好人”、最美人物、先进典型以及热心群众等,组成宣讲团,打造“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三级宣讲矩阵,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小故事讲清楚大道理,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在怀德社区,潮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解读。在石桥社区,枫溪区委宣讲团成员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切入,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举措和建议。在槐山岗公园,枫溪区委宣讲团成员为槐山岗村村民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大家互动交流,畅谈对宣讲内容的理解与认识。

      枫溪区委宣讲团成员、潮州市瓷都中学教师曾少芸来到枫溪区长德党工委,通过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结合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具体深刻的阐释。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历史主动,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要学习新思想,团结奋发新征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枫溪小学,枫溪区委宣讲团成员、潮州市瓷都中学级长刘木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明了新时代团结奋发新征程的重要意义,并激励在场少年听众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在崇礼中学,枫溪区委宣讲团成员、潮州市瓷都中学教师黄怀珊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分享了当下对于人才工作、教育工作的所思所感。

      “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描绘非遗时代画卷,打造非遗传承合格接班人。”枫溪区委宣讲团成员、瓷都实验小学教导处副主任陈宛来到枫溪区农业农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当下培育新时代非遗文化传承接班人的生动实践,为潮州市非遗文化传承工作提供了丰富视角和创新思路。

      在广东工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公司,枫溪区委宣讲团成员、枫溪中学教师何煜玲围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一主题,从共同富裕的目标导向、价值追求、动力引擎、战略支撑和政治保障五大方面展开讲述,并针对企业发展实际,就如何推进共同富裕、创造社会价值提出了见解。

      紧密结合陶瓷产业发展、非遗文化和乡村振兴等主题主线,枫溪区积极打造宣讲品牌,策划百姓宣讲微视频,利用网络平台面向基层青年党员进行视频宣讲,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