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粤东三市唯一!饶平县入选国家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名单

2022-12-09 10:2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根据《中央财政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广东省商务厅等3部门关于组织申报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国家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评选,全省共有14个县(市)入选,其中,饶平县作为粤东三市唯一入选单位成功上榜,获得国家财政专项资金1000万元。

  图片

  近年来,我县结合饶平县“十四五”相关发展规划,通过实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完善以县域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县域商业体系。截至今年9月,全县拥有县域龙头商贸流通企业1家;县城综合商贸服务中心1个;达基本型以上的乡镇商贸中心3个;达基本型以上的村级便民商店196个;乡镇快递物流服务站点21个,乡镇覆盖率100%;村级快递物流服务站点367个,行政村覆盖率为100%;达基本型县级物流配送中心1个,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下来,饶平县将紧紧抓住“入选第一批国家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契机,严格对照《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指南》,加快饶平县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示范县项目实施步伐,推动我县冷链设施、县域物流网络、农产品商品化处理设施等更加完善,助力县域商业经济腾飞发展,为饶平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发展新格局添砖加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