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开展“民法典宣讲乡村行”宣讲活动

2022-12-01 16:0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传播法律知识,加强民法典重要意义的宣传,培养村(居)民的法律意识,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县法学会在黄冈镇山霞村和南门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讲会。

  图片

  活动邀请广东凤江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潘桂海作现场宣讲。他介绍了法律体系中《民法典》的基础性地位,《民法典》的基本架构、时代价值,结合本地相关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内涵、意义以及各篇中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事法律问题。

  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精彩纷呈,贴近生活实际,对群众日常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给予了透彻的解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理解《民法典》很有帮助和启发。

  县法学会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学好、用好、守好《民法典》,树立法治思维意识,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为创建法治饶平、平安饶平贡献一份力量。

  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领导、黄冈镇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县司法局、团县委的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