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开展森林消防队伍会操 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2022-12-01 16: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29日,我县在联饶镇工业区组织开展森林消防队伍会操,进一步强化我县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推动我县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提高全县消防森林及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图片

  伴随响亮的口号声,本次队伍会操正式开始。各指挥员呼号洪亮,口令清晰,气势如虹,无论是队伍入场、课目下达还是队列指挥、动作实施都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执行。

  会操过程中,各队伍展示了风力灭火机、油锯等灭火机具、消防水罐车等以水灭火设备的操作使用。整个过程,队员们配合密切,反应迅速,紧张有序,根据火势的特点,使用不同的灭火器具,按操作规程进行现场扑救,圆满完成了指定灭火动作。

  图片

  图片

  此次会操队列整齐,队员精神饱满,操作熟练,通过严格规范的训练,查找队伍不足,提升队伍战斗力,充分展示森林消防队员训练和工作的热情,为推动森林消防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森林消防应急大队一中队队长林晓峰表示,通过这次演练,队伍实操能力有了不错的提升,也加强了队伍与队伍之间的配合和学习交流,对以后实施救援工作也有所帮助。

  县森林消防队和联饶、黄冈等镇的森林消防队伍等参加会操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