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2022-12-01 16:0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11月3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郑树旭作主题宣讲报告。报告运用鲜明的中西对比、生动的党史故事、深厚的文化情怀,从“新时代新成就”“新征程新目标”“新境界新工程”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陈跃庆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的成效。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严格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真正做到在学深悟透中汲取精神伟力。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注重学习方法方式,坚持集中培训和交流研讨相结合,做到随时随地长效学,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要在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陈跃庆强调,本场报告会后,县委宣讲团将分批分期赴各镇各单位开展宣讲。各宣讲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读懂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地、深入浅出地传达到基层各个领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成员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