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2022-11-25 09:4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24日上午,饶平县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平安建设条例》,进一步增强政法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政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展现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提高法律监督的公信力。

  图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振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少龙,县政协副主席林坚兰,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的领导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振海一行先后走进县司法局展厅、社区矫正中心、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县检察院展厅和文化室、县公安局展厅和反诈中心等地,通过现场参观体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零距离”感受政法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振海指出,开展“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政法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政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政法工作;另一方面,是为了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展现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提高法律监督的公信力。政法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形成落实意见建议清单,切实回应群众期盼、人民需求。

  他强调,全县政法队伍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紧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巩固得来不易的治安整治成果;要结合饶平县政法工作实际,加强法律法规、政法专业等业务学习,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和矛盾调处能力,提高各项工作本领;要持续强化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清醒认识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时刻保持忠诚纯洁可靠,为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就有关工作情况作汇报;群众代表就饶平县政法系统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