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饶平县组织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2022-11-24 15:3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2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饶平县组织收看收听会议实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细做好外防输入,以快制快扑灭本土疫情,努力以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任务,把风险想透、想周全,将措施定细、定扎实,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要紧盯重点人群,加强货车司机全链条闭环管理服务,严格涉疫地区来潮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不断提升常态化监测预警能力,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看好重点场所,持续加强货运站场、物流园区、娱乐场所、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管理,科学加密高风险人群核酸筛查频次,对违反防疫规定的场所和企业坚决严肃查处。要全面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规范做好核酸采样检测、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高风险岗位人群个人防护,加快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核酸样本检测速度,分秒必争缩短从采样到报送检测结果的时间,为快速处置疫情打好提前量。要配强“三人小组”,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合理优化网格管理,筑牢基层防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快字当头,迅速阻断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快速清晰流调溯源,全流程全链条分析排查,确保轨迹全闭环、风险人员全管控。要快速果断分区管控,充分预估潜在风险,动态科学优化调整,确保将风险真正围住、管住。要快速闭环隔离转运,做到转运通畅、应隔尽隔、应转尽转,降低区域传播风险。

  会议要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以快制快、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突出抓好涉疫地区来潮返潮人员、货运司机等重点对象落地排查,加强货运站场、物流园区及周边商超、餐馆等巡查监管,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紧盯古城区、景区景点、娱乐场所、酒店民宿等重点场所,严密筛查,严格管控,持续提升监测预警灵敏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抓紧推进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等建设,配齐配强流调、医护等应急力量,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市的视频会议结束后,饶平县继续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陈跃庆在会上强调,要守好外防输入关口,抓实涉疫重点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返乡大学生的排查工作,强化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作用,严格落实来饶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切实守牢入饶第一道防线。要科学严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要求,做到不失管、不漏管。要加强抗疫能力建设,加快县第二人民医院亚定点救治医院和方舱医院改造工作,集中力量推进隔离场所储备,提前谋划配备医务人员,为实现“应隔尽隔”做好充足准备。要强化社会面宣传引导,引导来(返)饶人员自觉报备、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自觉进行核酸检测,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