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11-23 16:4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枫溪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套开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此次我区防控突发疫情的经验教训,发扬连续作战、善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以快制快重要原则导向,立足于早发现、快处置,快速有序推进大数据排查、落位管控核查、流行病学调查、涉疫风险人员转运等涉疫风险处置工作,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推动人员、力量、资源向一线倾斜;要始终坚持抓牢抓好服务保障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时刻为群众着想,在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医疗、用药等需求的基础上,精准靶向施策,防止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要及时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诉求,及时进行沟通引导,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始终坚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配强基层“三人小组”力量,严格涉疫地区来潮人员、跨区域入潮货车等落地排查管控,坚决做到落地核查和核酸检测“两个100%”;要持续做好特殊重点场所风险管控,加密重点人群核酸筛查频次,提高“哨点”监测预警敏感性,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始终坚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志愿队伍、基层管理等能力建设,强化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医疗物资储备调运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基层,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历练、考察和使用干部,确保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锤炼本领、干出实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