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2-11-23 16:3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枫溪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套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对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年末岁尾安全防范工作。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万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常抓不懈。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摆到极端重要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保持前期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为重点,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刻汲取重大事故教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持续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狠抓重点行业领域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注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各办事处应急消防所和专职消防队交叉监督执法效能,强化重点场所火灾防控,提升基层消防作战力量,坚决筑牢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安全防护网;要强化责任落实、督查督导以及基础保障,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深刻反思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采取有效的针对性措施予以及时破解;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集中执法行动,对企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做到“发现一批、曝光一批、查处一批、惩戒一批”,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安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