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11-16 09:5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分析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解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饶平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会议实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县领导王瑶、陈浩、黄振海、许美生、陈俊生、刘子画、李少珊、邱旸,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的主要领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全市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面深入细致复盘饶平“1104”疫情,科学精准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第一时间落实风险区域入潮人员健康管理,从严从细从快做好流调溯源各环节工作,全面摸清基层底数,做到落地排查、流调溯源、区域核酸筛查、隔离转运“四个不漏”。要科学加密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人群核酸采样频次,加强城中村、工业园区、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八大特殊场所防疫管理,严防核酸采样聚集、居家隔离串门、工作人员暴露、重点场所溢出“四类风险”。要加强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医疗救治、人员力量、应急处置“四项保障”,畅通群众诉求反映和处置机制,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做好防疫一线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在最低层级快速有效处置。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凝聚全社会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市的会议结束后,饶平县继续召开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的委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瑶在会上作讲话。会议强调,要强化涉疫风险区来(返)饶人员的排查管控,引导、动员来(返)饶必须主动报备,主动落实“三天两检三不”,科学严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要压实19个免费落地核酸检测服务点工作责任,落实渔船出海报备、返港靠岸报告、人员管控和重点人群核酸抽检等工作,引导渔船渔民暂不前往涉疫地区作业,减少风险;要严格落实部门和属地的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对跨省流动人员要第一时间开展“落地检”,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汲取教训,开展复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始终保持各级指挥系统的激活状态、防控力量的准备状态、监测预警的灵敏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时,应急队伍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