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2022-11-04 09:0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31日上午,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大会精神,对做好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郑敬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大会精神。

      吴维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准确领会,学懂弄通做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吴维凯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的基础上,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吴维凯强调,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枫溪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要聚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把做强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全面提升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生态环境质量,下更大力气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聚力激发人才发展活力,统筹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产才深度融合,畅通引才聚才渠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要聚力建设平安法治枫溪,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力保障公共安全,全面加强社会治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聚力提升民生福祉水平,加快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枫溪建设,努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吴维凯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吴维凯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区委常委和中层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为全区做好示范,当好标杆。各级各单位要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要积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开展集中宣传宣讲,加强正面引导,回应关切。要坚决把总书记、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并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防疫情、抓经济,固安全,全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