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全市仅1家,广东饶平潮州港经济开发区上榜2022年度特色产业园名单!

2022-11-03 10: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特色产业园申报和评审工作,经专家评审、实地核查等程序,全省共有19个申报对象通过了评审,其中,广东饶平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的特色产业项目“粮油及水产品加工”成功通过评审。


  图片


  潮州港经济开发区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位于饶平县南部沿海,区内的潮州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全国首批对台小额贸易口岸,对台直航港口。经过多年建设,该区基本形成“一区三园”的发展格局(即潮州临港产业转移工业园、潮州港经济区新能源产业园和潮州港三百门新港区小红山片区等3个园区),以及粮油水产品加工、绿色能源工业和港口物流等三大主导产业。

  图片

  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地理位置图

  特别是近年来,该区加快推进粮油、水产品等食品加工业项目建设,辐射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推动形成粮油糖生产加工、休闲食品生产加工、水产品加工等食品加工产业集群。2021年园区粮油及水产品加工业产值26.25亿元,占园区比20.08%,助力饶平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图片

  潮州港经济区总体规划图

  未来,饶平县将以此次入选特色产业园为契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模式,倾情倾力做好“大招商”工作,吸引更多发展势头强劲的大项目落地开花,努力争取到2025年,园区粮油及水产品产业产值突破150亿元,助力饶平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发展新格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