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全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2022-11-01 09: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全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0月31日上午,全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苏区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饶平力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出席会议。

  陈跃庆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陈跃庆强调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对于推动全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饶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结合饶平所处的历史方位、具备的条件基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推进饶平现代化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陈跃庆强调

  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大业绩。要坚持把高质量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决打好“三大战役”,深入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鼓励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深化人才制度改革,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精品,统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加快发展,积极推进“创文”工作,奋力激发特色文化“新活力”。要加快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建设项目和利民惠民项目规划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更高起点上打造富民兴村产业,奋力开创现代化城乡“新面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就业保障政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推进健康饶平建设,加快完善水利体系,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奋力推动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推进平安饶平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毫不松懈抓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奋力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达到“新水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严厉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奋力谱写“红色”党建“新篇章”。

  陈跃庆强调

  要精心组织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饶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要认真制订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活动全覆盖。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的深度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在饶副处级以上老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其他副处级以上同志;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