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以防为主 以快制快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2-11-01 09:2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31日上午,饶平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主持会议。

  陈跃庆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以防为主、以快制快,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面把牢输入关口,抓实抓细落地排查,全链条落实重点地区来(返)饶人员、自驾车辆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全面排查渔港闭环管理存在的漏洞,加强渔民管控力度,发挥好免费落地核酸检测服务点作用,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群防群控氛围。要全力盯紧重点场所,常态化抓好8类特殊场所、景区景点等防控措施,突出强化建筑工地、货运站场、学校、水产市场、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关键部位全流程管理,强化医疗机构对发热等症状人员现场核酸检测,坚决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控制人员流量等措施。要全面做好监测预警,严格按照监测预警“一张网”要求,加密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对各类医疗机构、私人诊所、零售药店等的督促指导,切实提高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要全面做好应战准备,健全快速反应工作机制,提前谋划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加快物资配备,提高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检测、隔离转运等能力,定人定岗细化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确保有条不紊应对各类涉疫应急事件。要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督导检查,以备战状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雷伟平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雷伟平要求

  各镇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把好、筑牢、守严疫情防线。要做实落地管控,全面摸清外地返饶人员的底数,盯紧盯牢涉疫地区来饶人员、货车、渔船渔民等重点对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摸准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要细化应急预案,立足“以快制快”,切实完善各环节处置流程,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要严格督导督查,持续加强对娱乐场所、农贸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从严从细规范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