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1: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饶平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苏区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新篇章;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传达学习到位。县领导要以身作则,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认真制订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活动全覆盖。二要宣传宣讲到位。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声部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贯彻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加快发展,抓好延链强链补链工程,全力打造“六大产业集群”,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动县城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规划建设,实现城乡同建同治同美;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突出抓好黄冈河流域和近岸海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守好饶平的碧水蓝天;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定不移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教育、医疗、饮水、养老等领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把深厚的文化积淀转化为发展新引擎、经济新动能、城市新品牌;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还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抓实涉疫地区来(返)饶人员排查管控,突出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渔港渔船渔民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海上偷渡、冻品走私等违法行为,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进行商贸活动,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县领导詹松辉、黄汉成、王瑶作学习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