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陈跃庆带队调研浮山镇乡村振兴工作

2022-10-25 10:4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到浮山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以实干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陈跃庆一行首先来到浮山镇自来水厂取水口现场,听取工程建设规划和前期准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的困难。陈跃庆强调,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对照工程时间表,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让当地群众早日用上优质水。

  随后,陈跃庆前往浮山村文化公园,详细了解公园建设思路,实地察看公园建设进展。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立足实际科学规划设计,结合乡村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充分挖掘乡村潜能、凸显乡村优势,完善服务功能,建设美丽宜游的文化公园,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实地调研坪洋村柿饼一条街时,陈跃庆强调,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重视柿饼产业发展,创新发展思路,切实加强绿化和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提升柿饼一条街环境。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柿饼制作工艺技术,提高产品质量。要充分发挥柿饼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线上+线下”拓宽柿饼销售渠道,努力推进柿饼产业提质增效。

  在浮山镇五联村,陈跃庆实地了解了五联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代办政务服务情况和“党群共建积分超市”开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宣传推广力度,让群众充分了解村级代办政务服务内容,努力为村民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更暖心的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政务服务新动能。要用好用活党群共建积分超市,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密切党群关系,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大“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力度,依托交通、亲水等有利条件,科学谋划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县领导黄子鸿、许美生和县有关单位、浮山镇的领导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