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委召开中山市结对帮扶饶平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汇报会

2022-10-14 11:4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12下午,县委召开中山市结对帮扶饶平县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汇报会,交流、总结去年以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进一步凝聚双方共识、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奋斗目标、深化帮扶合作,携手开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总指挥林少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中山市结对帮扶潮州市乡村振兴驻市指挥部总指挥曹康琳等出席会议。

  陈跃庆在会上指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以来,中山市各帮扶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团结所驻镇(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夯基础、补短板,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陈跃庆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帮扶对接合作上再深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同心发力,携手打造高水平的乡村振兴“饶平样板”;要在巩固脱贫成果上再发力,健全监测帮扶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不断实现动态“清零”;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再提质,扎实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在农业产业发展上再做强,结合被帮扶镇实际,因地制宜打造富民兴村产业,促进产业集群、企业集聚,不断提升特色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再努力,坚定不移扛起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工作;要在组织领导保障上再加强,科学谋划、认真配合工作队开展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林少明对各组团帮扶工作队自进驻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帮扶工作队要继续扛起帮扶的历史责任,齐心协力谋划被帮扶镇的发展大计,落实好中山帮扶潮州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立足帮扶村的特色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品牌,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要用好政策,加快发展。切实学懂吃透政策精神,争取更多项目、资金等政策红利,以政策红利、创新举措、实干担当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镇。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农民群众共同参与,依靠农民群众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林少明表示,接下来,中潮指挥部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好结对帮扶饶平乡村振兴工作,共同做好粮食安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谋划发展等工作。

  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子鸿主持。会上,中山市结对帮扶饶平县乡村振兴6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他们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新塘、东山、新圩、联饶、高堂和海山等镇分别汇报本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