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饶平县“创卫”工作

2022-09-30 09:3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总结近段时间“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加压发力,全力推动饶平县“创卫”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陈跃庆强调

  当前,全县创国卫、创省卫工作已经进入申报或评审的关键环节,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关键节点,主动与上级沟通衔接,严格按照要求加快完善资料,及时填报信息,确保顺利完成创国卫、创省卫各项工作。

  陈跃庆要求

  要紧盯薄弱环节,做好提升工作。要全面整顿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定期汇报制度,营造卫生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全面整顿“五小”行业秩序,强化执法力度和处罚力度,坚决整治“脏乱差”行为。要全面整顿市容市貌,加大巡查整顿力度和频率,确保市容秩序规范、有序。

  陈跃庆强调

  要盯紧创建目标,提升创建水平。要认真研究创国卫数据评价指标,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指标达标率。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执法行动,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震慑力,防止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反弹。要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思路,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不断推动“创卫”工作走深走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严防“一阵风”“走过场”,不断提升“创卫”工作实效。要避免“想当然”的工作方法,立足工作实际,严格对标对表,加强沟通衔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克服依赖心理,用好用活相关资金,全力为“创卫”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会上,县创卫办汇报了今年来全县“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王瑶、陈俊生、李少珊和县直各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有关镇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