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9-28 22:2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9月27日,枫溪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莅潮调研指示精神和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需省支持事项协调对接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李希书记再次莅临我市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和李希书记对潮州的关怀厚爱,充分体现了省委和李希书记推动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强烈政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和更加严谨细致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省委和李希书记的关心厚爱切实转化干事创业的正气、担当作为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辜负省委和李希书记的信任和厚望。

      会议强调,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强化涉疫重点地区来(返)潮人员落地排查和主动摸查,强化应急演练和专业培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强化重点指标运行调度,用好用足专项债券资金,推动项目提速增效;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坚持领导带头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要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推动城市更新再造,持续推进“三旧”改造项目建设,加大盘活低效利用土地、闲置厂房物业处置力度,提高资产资源使用效益;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以田头何村为样板,总结规律、探索路径,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乡村全面发展;以改善生态环境为抓手,强化执法监督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创卫创文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区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抓基层固根本,持续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比学等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建强队伍激活力,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搭建才企沟通桥梁,加强研发团队、技能人才、专家学者等人才的“引育用留”服务和管理;反腐倡廉树新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