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主要领导带队到区人社局开展调研工作

2022-09-28 22:1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保障辖区内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枫溪区委书记吴维凯带领区各有关部门到潮州市枫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调研工作。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陈贤力陪同调研。

      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维凯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欠薪问题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解决好企业欠薪问题,事关广大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区人社部门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敏感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守护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维凯强调,要强化线索排查,积极主动获取欠薪线索,对摸排发现的欠薪舆情、警情、信访和维权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掌握传统领域外劳资纠纷新情况新模式,确保获取线索清晰灵敏、采取措施灵活有效,有力有序推动欠薪问题妥善解决;要强化源头治理,积极采用拓宽维权渠道、深化日常监管等举措,不断加强根治欠薪工作的闭环管理,全面提升欠薪治理质量,推动治理欠薪问题源头治理常态化;要全面掌握用人单位经营管理情况,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要做到动态化管理,并督促其落实整改,确保苗头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要强化联动协作,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落细落实信息互通、工作互商和协作互联机制,切实解决好欠薪处置过程中各级各部门横向联系不足的问题;要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欠薪现象,特别是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全力以赴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