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维稳安保工作

2022-09-28 22:1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9月20日,枫溪区委书记吴维凯带队到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专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委常委林永忠、林少勇参加活动。

      在潮州市公安局枫溪分局110指挥中心,吴维凯现场检查我区110指挥平台警情处理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专班汇报会上,吴维凯认真听取了区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情报研判组及劝返督导组的专题汇报。吴维凯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明政治要求,细化各项工作部署,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上,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强保障推动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化矛盾纠纷化解,对排查梳理出的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全部落实属地负责同志包案制度,严密社会面防控,用活用好各类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帮扶救助等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地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要严格稳控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及基层党支部作用,及时掌握辖区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尽早发现、及早处理,把潜在矛盾化解在前端、把不稳定因素吸附在身边。要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制定完善各专项小组日常工作规范,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密切协同、整体联动、反应快速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合成维稳机制的优化、实战化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专班运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高效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