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三大战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2022-08-30 09: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三大战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打好打赢“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刀刃向内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综合整治作风问题“八种表现”,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深入开展好“定期务虚”“岗位练兵”“月读一书”以及领导干部“每年一讲”上讲台等活动,大力实施“对标先进”和“矛盾攻坚”行动,进一步推动交流学习“走出去”、先进经验“学进来”,促进干部队伍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聚焦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从严从细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贯通决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思想作风没有明显改善的单位、“八种表现”问题突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以及刻意歪解市委区委工作部署、散播谣言扰乱视听等违反纪律的,要采取组织措施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打好打赢“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努力破除发展瓶颈制约。要全面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和斗志,千方百计解决长期以来得不到解决或难以解决,特别是事关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反映强烈的遗留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分期分批、稳妥有序推动全区5类21个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置;要加大与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管理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确保市“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中7个涉枫溪部分事项取得实质性突破;区领导要坚持亲自包案,靠前协调指挥,各级各单位要实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处置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增强全局思想和协作意识,一件一件解决、一项一项落实,统筹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打好打赢“资源配置优化”战役,推动资源资产高效配置。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务必要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确保各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要加快韩江花苑安置小区剩余房产的出售力度,全力推动绿榕D区地块拍卖以及站前三路工业地块挂牌出让,千方百计增加税源资金补充;要继续推进建陶工业地产、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等项目进度,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十个一”整治提升及“三线”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闲置空地、边角地清理,因地制宜挖掘城区停车资源,积极配合推动全市智慧停车一张网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