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联饶镇举办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暨“草埔龙眼王”评比大赛 陈跃庆出席活动

2022-08-29 09: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27日上午,联饶镇举办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暨“草埔龙眼王”评比大赛,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展现联饶农特产品,构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不断提升联饶特色产业品牌影响力,有效地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陈跃庆参观了联饶镇特色农产品展销区,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量、市场等相关情况。

  陈跃庆强调

  要积极培育专业种养合作社和专业种植基地,形成合力,抱团发展,扩大农产品产销规模;要借力电商平台,采用电商平台销售、直播等形式,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要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品牌,合理设计品牌标志标识,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推介企业和产品,把优势宣传出去、产品打出去。

  副县长陈永楷在活动上致辞,要求联饶镇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创新生产经营模式,不断推动联饶特色产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和生态化发展;要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的品牌农产品营销模式,进一步挖掘联饶人文历史、自然资源、传统习俗等元素,打造一批能够体现联饶特色品牌、品质过硬、竞争力强的农业品牌群;要大力培养一批涵盖种养、产销全流程的乡村振兴人才,为联饶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提供强力支撑。

  活动举行第一批“联饶镇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举行联饶镇与县供销社共建电商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龙眼产销对接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还举行了联饶镇“草埔龙眼王”评比大赛,大赛邀请国家荔枝龙眼保鲜岗位专家、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吴振先等专家,通过前期果园考察,评选出10家参赛单位入围决赛,并现场进行品鉴评分。最终,饶平县松胜种养专业合作社荣获比赛一等奖。

  据了解,草埔龙眼素有“龙眼遗珠”之称,具有产量高、口味好、质量佳、出果时间比其他品种更迟的特点和优势,深受各地消费者的热捧,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素有“草埔龙眼之乡”美称的联饶镇,是国家农业部认证的无公害龙眼、荔枝生产基地,是广东省农业厅认证的无公害蔬菜基地,拥有全国第一批热作标准化示范园,是饶平县水果、蔬菜主要生产镇。目前,联饶镇龙眼种植面积约2.3万亩,预计产量达2.5万吨,产值1.25亿元;荔枝种植面积约1.2万亩,产量达1.2万吨、产值约1.2亿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