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陈跃庆主持会议

2022-08-29 09:2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26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学习贯彻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深入学习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和重点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打击整治,持续深化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金融放贷等五大行业领域和新启动的教育、医疗、市场流通等三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增强宣传吸引力,提高普法知晓度,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关键场所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渔港生产闭环管理,以临战状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稳住经济形势,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和财政收入的监测调度,进一步畅通信息交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固定投资项目建设,全力拉动我县财政收入和固定投资增长。要强化民生保障,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弱势群体,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巩固民生亮点工作,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要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等县领导和县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