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举办“茶叶兴镇 电商赋能”农村电商系列活动

2022-08-29 09:1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25日,建饶镇、县电子商务协会、县茶叶行业协会在建饶镇联合举办“茶叶兴镇 电商赋能”农村电商系列活动,为当地茶叶产业发展赋能加持,助力建饶镇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饶平县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电商办主任黄子鸿在活动上指出,建饶镇茶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农村电商能够为建饶镇的优势资源开发和优质茶叶销售提供更为便捷的通道,将有效带动农民收入增加,促进农民创业就业,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要推进物流服务建设,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以共配中心、云仓和快递物流配送中心为主抓手,集聚工信、农业、人社、供销、物流、金融等服务功能,着力打造资源整合平合;同时,逐步完善物流节点基础设施网络,降低快递物流运营成本,打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和消费品下乡进村“最后一公里”。要拓展线上线下销路,打造销售、展示、宣传、质检一体化的特色农产品体验推广平台,构建以质量为核心的农产品溯源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和销量,并不断优化“互联网+文化+行业协会+特色产业镇“农特产品推广模式,让来自饶平山海的农特产品奔向全国。要深耕专业人才引育,建设培训创业基地和电商培训中心,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大力培养一批农村电商带头人和实用型人才,同时鼓励有实践经验的电商从业者返乡创业,持续推进南部沿海电商人才和北部茶叶产业“优势互补”,不断拓宽饶平凤凰单丛茶销售渠道。

  图片

  会上,我县电商企业代表和建饶当地茶农、加工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邮政集团饶平分公司和饶平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向建饶镇快递站点代表授牌。

  图片

  当天还举办了茶叶电商培训活动。县茶叶行业协会会长林伟秋和县电子商务协会电商讲师谢潮语分别就“茶园科学施肥技术”和“短视频制作和直播带货”等内容,为建饶镇茶农、茶叶加工厂、电商销售者授课,进一步提高建饶镇茶农茶叶种植及加工的专业化水平,提升学员们的电商技能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