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24 09:0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前往县人民医院异地搬迁新建和县体检康复中心及宿舍楼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全力推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饶平县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就医环境,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陈跃庆实地察看县人民医院异地搬迁新建和县体检康复中心及宿舍楼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陈跃庆强调

  县人民医院异地搬迁新建和县体检康复中心及宿舍楼项目是我县医疗卫生重点项目,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惠及全县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精益求精抓质量,一丝不苟抓安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他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明确项目建设各环节时间节点,细化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严把工程安全关,加强对施工电梯、水电等设备设施的日常检查,确保施工安全。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合理规划医院大门、道路、绿化等布局,让群众就医更方便、更舒心。要坚持靠前服务,同步开展项目验收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交付与医院运营有序衔接。

  图片

  据了解,饶平县人民医院位于老城区,占地面积狭小,交通不便,业务用房紧缺,现有的医疗场地和设施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为提升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县人民医院异地搬迁新建项目,将医院搬迁至县城城东片区,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我县人民群众就医环境,并将服务能力辐射到周边县市及福建省邻近县区。饶平县人民医院异地搬迁新建项目一期总投资6.5558亿元,建筑面积67284.93㎡,新建床位800张,主要建设内容为急诊、门诊、住院、医技科室、保障系统、行政管理和院内生活等七大类,包含教学科研楼、连廊、人防、道路、停车、绿化、堆晒、医疗废物处置等。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封顶,现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设备安装。

  县体检康复中心及宿舍楼建设项目位于饶平县黄冈镇城东片区环城北路南侧,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6666㎡,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幢体检康复中心及宿舍楼,同时配套地下室(地上27层,地下1层)。其中首层及二层为体检康复中心,三层以上为宿舍楼,共建设宿舍250套,分为A、B、C三个套型。并建设相关公共配套工程、附属工程,配备相应体检康复设备、办公设备、宿舍设备等一批。项目已于2021年4月开工,现已完成地下室及地上26层结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