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加快推动十大短板问题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2022-08-22 11:5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19日下午,县委召开十大短板问题治理专题会,听取十大短板问题治理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推动十大短板问题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浩、刘子画、陈永楷、李少珊、邱旸,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和县有关单位的领导等参加会议。

  陈跃庆要求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管齐下,毫不松懈抓好生猪非法屠宰、非法销售打击治理工作,坚持打击和疏导并重,依法依规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宣传引导、市场监管和流通环节服务,切实解决生猪屠宰和流通市场不规范问题。要加快推进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提升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和处置能力。要认真研究有关新增建设用地的政策,加快新增用地的组件报批工作,强化闲置土地处置,努力破解建设用地指标少的难题。要加快推进村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PPP建设项目,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存在的堵点,按照上级考核方向,精准谋划项目。要全力推进饶北地区交通主干道拥堵治理和中北部农村水资源利用效率低的问题,重点抓好黄冈河上游上饶至新丰段堤围加固提升工程,谋划好第二期中北部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宣传覆盖面,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要扎实推进“麻雀小学”撤并整合,全力做好稳定、保障、引导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要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健全长效机制,聚焦农村摩电整治、交通盲点整改等重点,不断夯实基础,巩固治理成效。要深化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强化部门协调,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工作成效。

  陈跃庆强调

  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十大短板问题治理,确保治理工作有效推进。要想尽办法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治理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营造推进十大短板问题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有关领导作交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等依次对各自牵头的十大短板问题治理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