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部署打击整治非法洗砂专项行动工作

2022-08-22 11:4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饶平县召开全县打击整治非法洗砂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强领导,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洗砂行为,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共同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振海指出,去年,全国扫黑办部署推进了四大行业领域重点专项整治,其中就有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开局之年的十大实事之一,其重要性可见一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县委主要领导工作部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加强领导,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共同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的工作部署和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加大力度对非法洗砂、非法盗采、加工、堆放砂石土等场地进行全面摸排清查,建立清单台账,严查严打无证、非法采砂洗砂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整治责任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打砂”工作有效、依法推进;要建立联防联控防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完善日常动态巡查制度,扎实巩固规范治理整顿成果,确保采砂、洗砂行业的管理更加高效、健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非法采砂的危害及我县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实行有奖举报,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态势,切实整顿和规范行业秩序,不断巩固提升我县生态发展安全屏障。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主持会议;县自然资源局领导就我县为期3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洗砂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及各镇镇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