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陈跃庆主持会议

2022-08-22 11:4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18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套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三大战役”总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县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间、背景以及纲要性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法治饶平的生动实践。要坚决扛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运用好法治思维谋划工作、开展工作,坚决杜绝为了经济发展而违反或规避有关法律规定的情况发生,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狠抓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建设,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加强培训指导力度,持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改革赋能“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普法知晓度,为法治饶平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不断增进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港澳台及侨务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招商引资和惠企暖企工作,合力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推进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将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严格督查考核,合理利用暗访和“四不两直”等形式开展督查,加快推进“红黑榜”应用,营造褒扬先进、鞭策后进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创新宣传载体,通过邀请网友代表、“线上+线下”现场互动的形式,广泛听取好建议好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全面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等县领导和县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