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举办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培训班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2-08-02 09:3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7月31日,我县通过县、镇二级党校平台举办新冠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吃透防控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我县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出席活动。

  杨镇荣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任务,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守”和“战”两手准备,毫不放松做好为期三个月的“特殊防控期”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共同筑牢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未雨绸缪,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应急应战”准备工作,确保应急力量前置和指挥机制始终保持激活状态。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广东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五版)》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解读。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县委政法委等部门分别就流调溯源、应急处置、社会面管控等防控工作的要点和技巧进行详细解释。

  陈浩作培训小结,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学习目标要求上要更严更实,推动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在重点工作上做到更快更准,全面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知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