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坚持把党建标兵打造工作办好办实办出特色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2022-08-02 09:3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1日下午,县委召开饶平县2022年上半年各领域党建标兵打造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上半年基层组织建设标兵打造工作,对下半年党建标兵打造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扎实推动全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跃庆指出,今年初我县创新性提出打造党建标兵,不仅是建强基层党组织堡垒的创新思路和有力抓手,更是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一把“金钥匙”。全县各领域党组织要以此次党建标兵打造工作为契机,认真对照检查,全力补齐短板,努力打造成管理规范、功能齐全、服务良好的党建亮点工程。

  陈跃庆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五好”标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标先进、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本地区、本行业党建标兵先进模范。要全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好班子,认真做好各领域党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健全班子建设、管理、使用的工作链条,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向各领域党组织延伸,努力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班子。要全力打造作风扎实的好队伍,着力从乡贤能人、退伍军人、返乡青年等群体中选拔人才,抓早培育后备干部,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严之又严抓好作风建设,塑造队伍新形象。要全力打造务实管用的好制度,切实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夯实管党治党的组织制度基础,为打造党建标兵提供可靠制度保障。要全力打造规范实用的好阵地,加大力度支持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各领域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强化党员活动场所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党建引领阵地建设与基层治理双融合、双提升。要全力打造群众认可的好口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功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口碑。

  陈跃庆强调,党建标兵打造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效性的系统工程,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氛围营造,合力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上,陈跃庆向党建标兵代表颁发牌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魏界亮对我县党建标兵打造工作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县上半年各领域党建标兵打造工作取得的成效,建议我县要打造各领域党建品牌,推广各领域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美生就饶平县2022年上半年各领域党建标兵打造工作作总结说明,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还观看了饶平县2022年上半年各领域党建标兵打造工作专题片,听取了三饶镇溪西村、黄冈镇新合村、县税务局、饶平县第二中学实验学校、无穷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党组织的经验做法介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瑶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党委书记等在县大会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