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饶平县举行农村电商直播带货技能大赛暨第二届网红主播带货大赛启动仪式

2022-08-02 09:3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7月31日上午,饶平县农村电商直播带货技能大赛暨第二届网红主播带货大赛启动仪式在县大会堂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县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发挥电子商务在农村产业领域的重要作用,培育现代农业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电商办主任黄子鸿,省人社厅人事考试局副局长何志强,市人社局副局长吴伟鹏,县人社局局长文培洪,世界冠军张宛琼等参加启动仪式,并为饶平县农村电商直播带货技能大赛暨第二届网红主播带货大赛按下启动键。

  

  黄子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十九大以来,我县农村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逐步建立起县、镇、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农村电商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蜕变,他希望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聚焦产业发展,着力培育龙头示范,发挥电商经济规模效益;要注重提质增效,不断扩大销路销量,带动农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快培养电商骨干,不断推动电商产业发展。同时,他希望本次大赛能继续培育一批网红带货达人,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为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贡献电商力量。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代训”的培训新模式,在进一步提升电商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的同时,给他们提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机会,更好地助推全县农村电商发展。

  接下来,8月1日至8月4日主办方将开展为期四天的线下直播培训;8月7日至8月8日将在线上直播平台进行初赛选拔;8月13日举行决赛,届时40名参赛选手将进行直播带货角逐。

  活动现场还观看了网红主播带货大赛宣传视频,并为首届网红主播代表、导师团队颁发证书,为大赛形象大使颁发聘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