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救援处置水平

2022-05-11 09:2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科学、高效开展防汛工作,提高全县各级应对强降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抢险救灾能力,5月10日上午 ,县三防指挥部在黄冈河下游县城滨河公园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三防指挥部总指挥杨镇荣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行这次应急演练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明确、熟悉相关成员单位和应急救援队伍,在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以练促改,提高我县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希望参加演练的单位和人员要认真参与,规范操作。

  

  演练模拟以狂风暴雨导致黄冈河下游河水暴涨、城镇内涝为背景,接群众报告,黄冈河下游滨河公园段有人不慎落水。接报后,演练总指挥立即作出指示,组织水上救援队伍,火速前往出险现场,对落水人员展开施救。在进行水上救援时,有一艘冲锋舟意外翻艇,救援队伍果断落实自救措施。

  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的人员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通过这次演练,队员们不仅提高了水上救援技能水平,也增强了对应急救援的重要性的认识。

  

  演练结束后,杨镇荣对此次演练作出点评。他指出,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总结演练的经验,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进一步提高各级各单位应对突发险情的反应能力和抢险救灾水平,各级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做最充分的准备,尽最大的努力做好三防工作,确保饶平一方平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