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我县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05-10 09:4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5月7日上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全面部署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在会上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雷伟平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快制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聚焦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公共场所建筑,人员聚集的经营性城乡自建房、长租公寓,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铁腕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健全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农村建房审批制度,确保质量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所有权人、使用人的安全使用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有效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

  县领导杨镇荣、陈浩、邱旸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