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陈跃庆:奋力推进交通强县建设 全力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2022-05-05 22:4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饶平交通强县建设暨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工作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广东交通强省建设大会和潮州交通强市建设暨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工作部署大会精神,对推动饶平交通强县建设和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格局和出行环境。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交通扩网提质和交通安全整治“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交通事业驶入高质量加快发展快车道,但在交通强县和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上仍存在一些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交通强县建设和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加快优化全县交通环境,更好满足全县乃至全市经济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

  陈跃庆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交通先行”理念,以交通强县建设为开路先锋,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切实强化交通运输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对提升民生福祉的辐射作用以及对“交”“产”融合的引领作用,有力推动饶平现代化建设进程。要紧盯弱项,狠抓攻坚,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工作部署,结合摩电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补齐交通标识不规范、车辆无序停放等短板,加强公路、路灯、桥梁管理和养护,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确保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陈跃庆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担责,各司其职,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结合“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推动交通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主持会议。他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对交通强县和“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各项工作进行细化,扎实抓好《饶平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落实,力促漳汕高铁、潮州港进港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加快推进年度12个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出行更便捷、道路更顺畅、物流更高效;要深入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强力整治重型货车和“摩电”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摩电”挂牌整治工作顺利脱牌摘帽;要多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传达了潮州交通强市建设暨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工作部署大会精神;参会人员观看了饶平交通强县建设暨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工作专题片;副县长刘子画解读了县交通“十四五”规划并总结2021年以来全县交通运输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副县长邱旸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县“交通安全整治年”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交通安全整治巩固提升年”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三饶镇、汫洲镇、黄冈镇分别作表态性发言。

  县领导王瑶、杨镇荣、陈浩、 许美生、刘壮辉、陈俊生、李少珊、沈寒晖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的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