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真抓实干 打好打赢“双创”攻坚战持久战

2022-05-05 22: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2022年全县“创文”“创卫”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创卫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全县“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加压发力,推动 “双创”工作取得“双胜利”。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开展“双创”工作,对于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双创”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气魄,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鼓作气,以更高标准落实好“双创”工作,努力实现“双胜利”目标。

  陈跃庆强调,“双创”工作范围广、内容多、标准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标工作方案,把准“双创”工作各环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双创”工作走深走实。要啃透指标体系,切实将指标精细化、具体化,明确申报时间节点,及时跟进,确保申报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水利、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夯实城乡建设基础。要抓好重点整治,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厉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乱摆乱卖等乱象,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责任制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特色亮点,完善资料台账,确保各类台账资料准确全面。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挖掘和宣传好人好事,全面营造文明可敬、不文明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陈跃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双创”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抓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当起“双创”工作第一责任,推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的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推动“双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督导,落实责任,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措施,提升工作成效,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主持会议。他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创省文”“创国卫”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排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限期整改、清零销号、闭环管理;要把加快推进凤江新城北片区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狠抓污水治理、内涝治理、交通安全治理和“五小”行业整治、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牢“双创”工作基础;要积极宣传“创文”“创卫”动态、工作成效、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双创”工作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市创卫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瑶通报了2021年全县“创文”“创卫”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对2022年全县“创文”“创卫”工作做了部署。

  县领导杨镇荣、陈浩、陈俊生、刘子画、李少珊、邱旸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以及饶平高铁站、消防救援大队、爱卫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