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陈跃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2022-05-01 22:3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4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检查“五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陈跃庆一行首先来到县逸峰实验学校在建工程,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施工方案、工程进度安排、工程质量把控、人员管理等情况汇报。陈跃庆强调,项目建设既要保证质量和进度,更要注重安全生产,施工单位在工程推进中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严守安全底线,对施工质量和安全进行严格把关;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保障工作,细而又细地把严入口关,全力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安全。

  随后,陈跃庆还前往厦深铁路饶平站,实地察看站内疫情防控和人员分流等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突出加强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排查管控,守牢守紧“外防输入”防线;要优化防疫专用通道,加强线路疏导,确保进出站旅客快速、有序通行,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在站前广场施工现场,陈跃庆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做细、做实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在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检查中,陈跃庆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的区域和部位,扎实落实好排查整治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管控、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排查管控等措施,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活动中,陈跃庆还看望了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高铁站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感谢他们放弃假期坚守抗疫岗位,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他说,“五一”小长假期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考验更加严峻,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好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和县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