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潮汕医院成为全国首批“千县工程”示范单位!

2022-05-01 22:3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县医院名单的通知》。全国1233家县医院上榜,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饶平县人民医院)入选“千县工程”综合能力提升医院,成为全国首批“千县工程”示范单位。

  

  

  这一榜单的背后,是一项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落地,即:力争通过5年努力,全国至少1000家县医院达到三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为实现一般病在市县解决打下坚实基础。“千县工程”旨在通过优质医疗资源向县域下沉,补齐县级医院医疗服务和管理能力短板,逐步实现县域内医疗资源整合共享,有效落实县级医院在县域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龙头作用和在城乡医共体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这是该院厚植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管理能力、扎实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自2020年10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以来,该院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终身学习”的医院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于引进专家人才,不断强化医疗技术建设,进一步提升各科室服务能力,为实现三甲目标奠基立业。

  

  

  

  

  

  下一步,该院将重点放在新院区搬迁的工作上,搬迁后医疗设备和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届时,该院将以“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为契机,加快五大中心建设进程,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把医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