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办好办强潮汕医院 更好满足饶平人民群众获得优质医疗服务的迫切期盼

2022-01-18 09:5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月15日上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托管一周年活动,共享佳绩、分享喜悦,进一步激励潮汕医院全体人员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共同把潮汕医院办好办强,更好满足饶平人民群众获得优质医疗服务的迫切期盼。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副市长宋铁,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安定,副县长陈驹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致辞

  陈跃庆在活动上致辞,他指出,托管县人民医院是县委、县政府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挂牌成立以来,在潮汕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和全县医疗战线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饶平实现新冠疫情本土病例“零”发生,有效守住了广东“东大门”,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呈现明显提升,得到饶平人民高度认可。他希望,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如既往在业务、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潮汕医院更大的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潮汕医院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医技队伍,推动潮汕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潮汕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要以此为新起点,珍惜把握机遇,紧扣患者需求,紧盯医学发展前沿,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努力提升自身医疗卫生技术水平,用优质的服务态度、精湛的技术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服务好广大饶平人民群众。

  

  副市长宋铁致辞

  宋铁希望,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能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走具有潮汕医院特色的兴医强院之路,示范带动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大疾病防治及农村卫生发展,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向2021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潮州智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握平向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外派专家送上了慰问金。

  活动还举行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托管一周年工作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县人民医院迁址新建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

  陈跃庆要求,潮汕医院要总结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靶向发力,努力创造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推进托管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求。要加快县人民医院迁址新建项目建设,统筹谋划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本地医技团队要加强学习,主动与派驻专家团队融合,形成强大的战斗合力。派驻专家团队要从思想上打破地域界限,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协助本土医疗团队提升医技水平,真正从情感上、行动上融入饶平医疗大家庭。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提前谋划,主动配合,拿出实招硬招,及时解决制约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共同为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雷伟平要求,潮汕医院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快县人民医院迁址新建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人才引进、运营管理等工作,全力以赴提高潮汕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共同推进饶平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