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2-01-13 18: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022年元旦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近日,枫溪区委书记吴维凯,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益雄分别带领区各有关单位到辖区内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委书记吴维凯一行到财富中心等人员密集地点,认真细致地对各检查点的消防器材和应急设施配备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吴维凯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有足够的安保力量应对突发事件。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体温检测筛查、客流量控制,引导公众科学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益雄一行先后到金域悦府建筑工地、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中国石油加油站(潮州市凤城站)、粒米生鲜购物超市等地,实地检查了各生产经营单位的作业现场安全防护、安全设施运行、应急预案制定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把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严守安全红线,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建筑工地施工安全;要充分考虑假期人流量剧增情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商品质量安全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商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