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2022-01-06 09:5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021年12月31日,县教育局联合县有关部门在联饶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部门协同配合作战水平,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确保一旦出现高危重点人员时能迅速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副县长李少珊和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到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以“联饶中学初一(2)班学生李同学系东莞大朗镇阳性病例余X的密接者”为背景,从学校接到通知后将紧急信息上报、启动应急响应、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配合疾控机构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人员及场地核酸采样、校园封闭封控后管理等重点环节开展实战模拟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各场景环环相扣,各流程均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操作,学校师生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县疾控中心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全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演练活动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并对演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少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新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丝不苟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精准高效“抓落实”,常抓不懈提高能力,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加大校园督查力度,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健全联动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要精准施策“严防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尽快做好全员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离潮提前报批,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方案,提高防控应急能力,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