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举办市委宣传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枫溪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1-12-31 17:4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部署,枫溪区于12月13日至14日举办市委宣传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枫溪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先后邀请韩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温建钦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校委委员郑树旭作宣讲报告。 区委书记吴维凯,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益雄分别主持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

      在13日下午举办的开班报告会上,温建钦从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决议》的基本框架,再从“六中全会主题的确定及其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是一堂理论精深的专题辅导课,也是一堂政治站位高的党性教育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精神以及《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嘱托、起而行之,奋力谱写现代化枫溪新篇章。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重要契机,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与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转化运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牢政治方向、掌握历史规律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紧扣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和区委“1+2+3”工作安排,奋力在打造“产城人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目标上闯出新路子、实现新作为,为在我市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更大贡献。

      在14日下午举办的结业报告会上,郑树旭围绕“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学理深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拓展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深悟得透,系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枫溪建区以来走过的路开展学习,坚决学出枫溪自己的感悟、学出枫溪自己的出路,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枫溪干部应有的使命担当。要抓得实干得好,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扎实抓好经济工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枫江流域整治等各项岁末年初工作,推动今年“收官”与明年“开局”有效衔接,以“开局即决战、开局即冲刺”姿态,积极谋划好明年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为做好新一年枫溪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枫溪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枫溪工作委专职副主任,副处级干部;市人大枫溪工作委副主任、区纪委副书记;各党工委(办事处),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区管干部;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