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1-12-06 16:4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冬春火灾防控暨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火灾防控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11月26日,枫溪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益雄带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林少勇陪同检查。

      蔡益雄一行首先前往枫溪区长德办事处枫一村的惠心超市、瑞隆陶瓷厂和晨旺公寓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各经营单位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运行是否正常,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并现场查看了各单位工作人员运用消防设备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超市主通道没有安装规定宽度设置、没有安装简易喷淋设施及陶瓷厂缺乏安全生产标志等问题,要求各经营单位要立即对标对表进行整改落实,有关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检查出租公寓时,蔡益雄强调除了要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及逃生梯等基础设施外,还要注意电动车停放问题,各有关部门及各村居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要求,加强对商铺厂房公寓等重点场所巡查,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处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随后蔡益雄一行来到枫溪区长美气站,现场检查了气站在煤气泄漏时采取的水泵喷淋设备运行情况,要求气站对检查中发现的充装防撞物需要加固、报警装置需要加强配套、维修工具需要更换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并要求有关部门要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蔡益雄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戒除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控工作,持续加大辖区各类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