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召开会议部署 全力奋战四十五天坚决打赢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2021-12-06 16:4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奋战四十五天 坚决打赢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我区高度重视,立即专题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并针对交通整治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列明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实行挂图作战,落实对账销号,全面推动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坚决打好2021年交通安全整治收官战,全力维护全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安全稳定。11月19日下午,枫溪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奋战四十五天 全力打赢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全区交通安全整治年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上,区委常委、区“交通安全整治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分局局长林永忠同志部署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枫溪区集中开展“全力奋战四十五天,坚决打赢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提出了打好源头隐患清理“歼灭战”、农村交通安全“攻坚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战”、交通应急处置“阻击战”、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战”、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收官战”六场硬仗的工作要求,布置了十九项具体工作措施,并强调要坚决打好交通整治“翻身仗”,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交通安全整治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振宇同志传达了市委何晓军书记和何广延市长的批示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了全区交通安全整治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及会议部署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坚持细致极致精致的工作标准,协力奋战,攻坚克难,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他指出,一是狠抓监督落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办事处、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明确职责目标,做好研究部署,进度较慢项目的牵头单位要主动协调,及时调整思路,全力打开局面。区领导将不定期组织到基层一线检查督导,推动问题的解决、抓好隐患的整改。二是狠抓隐患整治,加强事故源头监管。要紧盯事故源头隐患,坚持战场前移,实施隐患排查清零,持续做好隐患车辆重点驾驶员清零、开展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建设完善“路长制”。要对全区近年来发生亡人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分析原因,研究整治措施,实行风险隐患“清单式管理”,逐个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三是狠抓严格执法,筑牢路面管控屏障。结合“创文”、“创卫”工作,聚焦交通违法乱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采取条块结合、部门与办事处联动的方式,通过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严厉整治占道停车经营、严管货运车辆交通乱象等措施实施交通安全严查严管,全力压减事故发生。四是狠抓摩电管控,全面延伸整治范围。针对我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摩电保有量较大的特点,持续抓好摩电综合治理。要构建党政主导摩电整治格局,各办事处成立工作专班,压实村居责任,压实重点行业管理职能,多措并举防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风险。五是狠抓氛围营造,筑牢农村宣传屏障。重点突出农村宣传整治,加强基层一线的普法力度,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推动网格“微治理”,打造便民“微服务”,创建安全“微守护”,不断加强农村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

      会议由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作钿同志主持,区“交通整治年”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